关不群

杂食+修仙党
转载需提前告知并注明出处

【凹凸/同人文】在灵魂互换的一个星期里(四)

*凹凸学园,可能ooc

*人物:雷德、祖玛、其他

*文笔渣,凑合看

*带引号的:“雷德”=真'祖玛,“祖玛”=真`雷德

*上文链接:(一) (二) (三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五】(接上)

星期一的下午,祖玛是被维德接回家的。当然,维德还顺带见着了自己的弟弟——用着祖玛身体的雷德。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当天下午,用着雷德身体的祖玛满脑子担忧,于是恍惚间习惯性地走进了女厕所。当时厕所外人流量还挺大,不少人都看见了。因为雷德的身体留着长发,又看不清脸,所以大部分人当时以为只是个女扮男装爱好者。但,好巧不巧,祖玛关上门,上完厕所正洗完手准备出去,却撞到了一个冒冒失失的女孩子,不小心问了句“你没事儿吧”,那女生抬头看着“他”不怎么明显的喉结,瞬间扇了“他”一耳光,尖叫了起来,直呼厕所里有变态。

自我安全意识极强的女生们在那时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,一下子冲上来围住了祖玛,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声讨。而祖玛向来不善言语,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解释,只能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。

后来,祖玛被送进了教导主任办公室。再后来,雷德得知此事也溜进了教导主任办公室。为了证明祖玛不是个变态,雷德迫不得已之下说,进女生厕所是“她”出的主意,因为“她”想拒绝“雷德”同学,所以就说出了“你要是敢进女生厕所我就答应你”这样的话,没想到“雷德”同学还当真了。

这可把教导主任气得要死。没想到啊,原以为是色狼的问题,结果实质上却是早恋问题?!

仅仅几分钟内,祖玛和雷德在教导主任的教育之下,被铺天盖地的唾沫洗礼着。好在嘉德罗斯的父亲,也就是学园投资人及时打来电话慰问学校情况,得知此事后,又给教导主任做了下当代学生好奇心的分析和指导工作,说这是学校性教育做得不好,要求他们改进,顺带给两学生说了些好话,再加上事情本身也没有太恶劣,学生认错态度良好,也就没怎么罚他们。不过,批评教育和口头警告一次是少不了的,两人几千字的检讨书也是逃不掉的。

“再敢有下次,保准饶不了你!”

“是是是!他已经知道错了!我也一定会监督他以后好好学习的!”被教导主任联系过来领人的维德不停地朝办公室里鞠躬。

“谢谢老师!我们知道错了!”用着祖玛身体的雷德此时也露出了楚楚可怜的紫色眼眸,委屈得似乎下一秒就会哭出来。

“唉呀,赶紧回去吧!糟心娃子!”

嘭!办公室的大门关闭。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回去的路上,祖玛满是自责。她没想到,这次的问题居然会出现在自己身上,还影响这么大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没事儿的祖玛!这不是你的错呀!”雷德赶紧安慰道,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说不定今天回去睡一觉,明天早上起来一切就恢复原状了呢?”

“但愿吧。”祖玛只期望在恢复原状之前,别再出什么乱子了。就算坚忍如她,也经不起如此折腾。

“不用担心!不是还有我的嘛~”

“还有你?”虽然雷德现在用的是祖玛的脸,但自家弟弟那傻乎乎的气质还是让维德想捏住他耳朵好好教训一顿,“说!你今天是不是也进错厕所了?”

“哈?你怎么会,啊不,你血口喷人!”

“死猪不怕开水烫,”维德气急败坏道,“这事儿在男生里都传遍了,说你单枪匹马闯男厕,胆儿那是比熊还壮,还把撞见的人全都打了一顿让他们管好舌根是不是?!”

“我、我这不是为了祖玛的名声着想吗?”雷德表示极其委屈,“谁知道他们还是说了……”看来下次还得再往狠里揍点儿才行。

“下次再出岔子就把你小说没收了!”

“切……”

“维德学长说得对,我们是得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了。”

“嗯嗯!我听祖玛的!”

维德:“……”家里有个重色轻兄的弟弟该怎么办?在线求,急。


【六】

第二天,两人并没有互换回去。美好愿望落空,鸡飞狗跳的日子仍在继续。

星期二。

早上,安迷修端到了迟到想溜进去的可疑绿发女子,在发现她是“祖玛”后,在强烈的内心纠葛下,还是将其记录在案。中午,本来想一起去楼下找嘉德罗斯的雷德和祖玛,因为教导主任一直徘徊在班级门口,死死地盯着他俩,两人稍微靠近了一点儿就开始战术性咳嗽,所以计划作罢。下午课间,“雷德”在雷狮等人的挑衅下解完了雷蛰留的整整一黑板的数学题后,终于把倒水回来的雷蛰感动到流泪:“雷德,你终于开窍了吗?好孩子!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!不枉我苦苦坚持带这个班级啊!”

不是,我并没有开窍。能解开那一堆题全归功于祖玛。真正的雷德坐在讲台下内心吐槽着。而且,您不是早就放弃我这个文科生了吗??

时至今日,雷德仍记得那天雷蛰拿着他全年级倒数的检测卷,痛彻心扉地对他说:“我怎么摊上了你这么个榆木疙瘩!你回去吧,看来数学真的不适合你……”

啧,男人……

星期三。

早上,“祖玛”没有迟到,可喜可贺。但是安迷修看见“雷德”沉着脸把昏昏欲睡的“祖玛”拖进了学校,他突然发觉事情好像变得越发不可捉磨了。体育课上,“雷德”第一次跑过了“祖玛”。下午,嘉德罗斯开始挨个询问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对于灵魂互换的看法,谈话内容极其诡异。据说,他已经问完了初中部的和高一的所有学生。

星期四。

在三天没有恋爱小说的滋润下,顶着祖玛壳子的雷德终于忍不住向同好借了本小说。于是,“祖玛终于开始正视自己的恋情了”的言论流传开来。而顶着雷德壳子的祖玛因为上次吓到了厕所里的女生,心里蛮愧疚,于是经常见到女生需要帮助就毫不犹豫的伸出手。高大的身躯,沉默寡言却又不失绅士的性格,让女生们不仅原谅了他,还对他好感度持续飙升。这几天里,女生们偷偷谈论的话题是这样的:“哎,你看到刚刚过来帮忙的雷德了吗?好酷啊。”“没想到他也不是那么讨人厌嘛,你们还别说,长得还挺帅!”

星期五。

维德加入了嘉德罗斯的问话队伍,主要帮忙询问高三的学生,不过仍然没有什么收获。嘉德罗斯这边也一样。

嘉德罗斯以前怎么也没有想到,身为跳级神童的他,今天居然沦落到为大自己几岁的两人出谋划策,如同老父亲一般费心费力的地步。

“灵魂互换?”

“啊,对……”嘉德罗斯麻木地看着帕洛斯,并没有多大期望能从中找到什么线索。已经问了这么多人了,他实在是疲惫不堪。也许,从一开始他找线索的方向就是错的吧。

“这不是小说里的情节吗?”

“嗯。明白了。”呵,我就知道又是这个结果。

嘉德罗斯敷衍地道谢后收拾东西准备走人。

“等等,”帕洛斯叫住他,“问个问题。你那两个伙计最近到底在搞些什么?”

“嗯?又发生什么了?”

“雷德最近异常受女生欢迎啊,还有那个祖玛,好像因为上次闯了男厕,然后最近性格又比较软萌,都快要被部分男生封为女神了。”

女神?确定不是女神经?

这么多槽点,嘉德罗斯自己都已经不知道该从何吐起了。最近这几日他被折磨得几近崩溃,哪里还有闲心注意这些。

他朝帕洛斯摆摆手,然后走出了教室。疲惫的身躯上居然显现出当世“佛”陀的光辉。

啊,好耀眼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to be continue





题外话:在下酷爱深夜发文,检查匆忙,有个别错别字还请见谅哈(๑Ő௰Ő๑)




评论(5)

热度(50)